【all俏】第十四章<吾兄叛逆伤透吾心>

本章主空俏,主角会使用第一人称


1.类似灵异事件,可能包括悬疑推理,会有线索掉落

2.俏俏单箭头→全员(男女都有)

3.前期沙雕文,后期转正常


4.截止本章,线索已集齐一半,开始走剧情解开谜底。重要分析和伏笔都罗列在底下“隐藏结局”,内有总结。

——————————————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竟被包成了一个大白粽子,一道凉凉的声音在门口响起:“挺能耐啊,全身骨头一共断了一百二十一根,外伤内伤层出不穷,毒还侵入五脏六腑,若不是你福泽深厚,怕是早已加入前任帝尊麾下了。”


我开着玩笑道:“我可不及前帝尊英明神武啊。”


小空被逗笑了,丢下一句“好好养伤”便走了。难得看到小空笑,我不禁十分讶异。


养伤期间,我才断断续续说起了我从凶岳疆朝逃回来的经过。


我其实一开始就没有被应龙师控制,原因我也不清楚。当时情况危急,我只能用命赌一把,故意装作被应龙师控制了的样子,让他自以为有所收获。随他回凶岳疆朝后,我应了他的要求说出关于中原的情报,当然其中半真半假,让他信以为真,我还说我代表中原与修罗国度有合作,目标就是攻下沉沦海,然后吞并另外两国,除此之外,我记下了凶岳疆朝的几个重要根据点,守卫交班的规律以及应龙师的动向。最后终于被我等到机会,钻了那老恶龙的空子,假借他的命令遣散了主殿的所有人,这才逃出来。


“那你这伤是怎么回事?”戮世摩罗问道。


“快逃出去的时候被那个讨人厌的斗角犀发现了呗。我只能冒着断手的风险以最快的速度解决他啊,不过那个鸟玩意是真难缠!从凶岳疆朝门口一路打到沉沦海,打得林北两只手和一半肋骨都断了还没死,我又不能和他拼的两败俱伤,那我只好一掌把他打到沉沦海里面去了。”


戮世摩罗:“……”你可真是个狠人。


结果我刚出沉沦海,就遇上了我永远的宿敌——妖族,又是围攻,又是全力抹杀的,这谁受得住?谁知道连魔世都还有妖族的残党?拼死歼灭了他们,才发现自己还沾上了他们所释放出的毒物。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般流年不利,祸不单行。一路上不仅要担心应龙师的追杀,还要避开魔族人的耳目,防止魔族袭击。于是我就这么硬撑着一口气走到了鬼祭贪魔殿,看到站在外面的银燕才彻底倒下。


然而我不知道的是,在我昏迷之后,小空立马紧张得跟什么似的,连忙抱起人,慌慌张张的跑进自己的房间把人放下,并叫来了太医进行医治。看得网中人和公子开明都惊呆了,一度怀疑戮世摩罗头壳是不是有病。


之后还有更过分的,有天小空看见银燕正在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位病号时,惊得下巴都掉了,竟发现自己小弟原来这么会照顾人,之后不仅把人赶了出去,还换自己上阵。连被派去照顾病号的曼邪音都说帝尊魔怔了。但毕竟人家对修罗国度有大恩,不服也只能憋着。


“对了,凶岳疆朝这几天没有过来报复修罗国度吧?”我心血来潮的问着。


公子开明抢先答道:“安心啦,放心啦,没问题啦!那条老恶龙现在可没空管我们,他的老窝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因为,凶岳疆朝突然被炸了!”


我随不免有些惊讶,但并不意外,只好支支吾吾道:“……如果我说,是我炸的……你们信吗?”


!!!


所有人异口同声道:“啥?!”鬼祭贪魔殿的屋顶差点没被掀翻。


“炸药是我亲手埋的,火是我叫别人点的。”我重复道。


“你是在开玩笑吗?你找谁帮你点炸药?”小空目瞪口呆。


“就……我抓了一个怕死的魔兵威胁他帮助我,我说要是不照做,我就先把他的双脚剁掉,再把他的双手砍下,还说不管逃到哪里,我都有办法把他揪出来,就这样。”大概是我连续报对了他的好几个老窝地点,他信了、害怕了,才不得不听我的。


话说,凶岳疆朝的人都这么又蠢又坏的吗?要知道,我埋炸药的那些地点都是凶岳疆朝的后盾支撑,一旦毁去,凶岳疆朝必定元气大伤。


结果就在我重伤昏迷的某一天,修罗国度出现了摇摇晃晃的异样,不知道的魔还以为是地震了。经探查得知,震感传自凶岳疆朝那个方向,爆炸的威力竟然还影响到了修罗国度,连网中人都好奇得问我到底埋了多少炸药,而我因为没能亲眼看见凶岳疆朝被炸,感到非常惋惜。


我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对小空问道:“我的书呢?我随身携带的书去哪儿了?”


小空把书递了过来,我看到后愣了一下,甚至怀疑这并不是我的书。那本《妖怪志异》被血染得又脏又皱,血迹干透后在纸上呈现出很深的棕褐色以至于掩盖住了上面的字迹,大约有一半的内容都被我的血染糊了。


【楼主绝对要将我赶尽杀绝的!】我在心中哀嚎着。


于是戮世摩罗就看到这样一副场景:我一边抱着书一页页的翻开来细细检查,一边擦着眼泪哭得泣不成声。他只觉得我头壳有病,说一本书而已,坏了就坏了,再买一本不就行了。


我吼道你根本不懂我的痛,那可是最古老的绝版书!天上地下都很难找出第二本了!


我的伤其实很不乐观,内伤和外伤倒还可以慢慢养,但是妖族在我体内留下的毒素拖不得,可太医们全都束手无策,只能将其压制,暂时无法研制出解药。为此,戮世摩罗还把他们大骂了一顿。


没办法,他只能把我送回人世医治。不过我倒是无所谓,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回去问问楼主就好了,总不至于落得个毒发身亡的下场。


“我走了小空,不要太想我哦。”我俏皮道,即使身上缠满纱布也依旧不老实,还向他和银燕挥挥手。


“都说了麦叫我小空了!赶紧给我滚出修罗国度,有多远滚多远!”这几天一直被别人叫小空,他早就不爽了好久,但他也不是真的生气,每次象征性的骂了几句便不在乎了。


“略略略,小空你给我等着,你可别后悔。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你现在叫我滚,当心以后哭着喊我回来!”


“哼!”我俩异口同声道。


随后,戮世摩罗看着我逐渐消失在了魔世通道的出口。





tbc.

2022.2.8二更

文章已过半,线索已集齐三分之二,1-14章的重要伏笔都已罗列在底下“隐藏结局”,内有长篇线索整理+总结。(如果本文读者能像看懂九龙变一样抠细节,则可以不需要看“隐藏结局”)


下一章预告:主角发现马甲+自曝

谢谢喜欢!



评论 ( 5 )
热度 ( 25 )

© 叱酒当歌·忆如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