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俏】第十三章<手足情深>

本章主空俏


1.类似灵异事件,可能包括悬疑推理,会有线索掉落

2.俏俏单箭头→全员(男女都有)

3.前期沙雕文,后期转正常


——————————————


“嘘——注,意,听——”


戮世摩罗连生气都忘了,被带着节奏,也竖起耳朵听。


果不其然,网中人最先察觉到十里之外有大片不安分的气息,而且数量不是一般的多。很快,他们就被一群魔族尸体包围住了。


是应龙师的杰作。


看样子应龙师先前收到消息,正是关于戮世摩罗带着大将去对付沉沦海的,就专门守在沉沦海入口的附近埋伏着。而且他还早早设下阵法准备守株待兔,一举重创修罗国度。果不其然,众人都踩进了他的陷阱。


网中人当即对应龙师使出盘丝锁关,我也迅速出战抗敌,将小空和银燕护在身后。戮世摩罗命驰突孤燕待在自己身边不要离自己太远。因为那老恶龙别的不行,就惯会使一些下三滥的术法,是出了名的阴。而且现在的银燕是顶级的战力,若被应龙师收为己用,后果不堪设想。


应龙师手下的斗角犀也在这里,一见到我之后就骂我“臭女流”。【我能受着委屈的?我能忍得了这种人搞性别歧视?】于是我直接跟他干起架来。嘴里咒骂着凶岳疆朝当真没一个好鸟,只有杂碎,并扬言早晚有一天把他们骨灰都扬了。还朝这杂碎放狠了话:“到时候被我这个女流打败了,可千万别哭卿卿的羞愧自尽啊。我不仅要打败你,我还要杀了你把你的头砍下来当球踢!”斗角犀闻言顿时气急败坏,挥出的拳头更快更重了。


二人拳对掌,掌对拳,打得激烈万分,似乎还胜过了眼花缭乱的刀光剑影。斗角犀的拳硬如金刚石,一拳下来还有千斤重,第一拳接下来的时候我的右手直接生疼发麻。于是我不选择正面硬刚,既然拳头不如别人硬,那就借力打力,以柔克刚。我用了四两拨千斤的巧劲,使掌正好卸了斗角犀一部分的拳力。魔的刚拳如颗颗陨石一般,重重砸下来;人的双掌像一张网,将所有攻击都一一接下,全无遗漏。出掌时而柔和缓慢,时而凶狠迅疾,快得只剩下残影,令斗角犀几乎招架不住,与之前戮世摩罗对打时判若两人。


史艳文教的武功我每天都练得很勤,而且我的天赋不输其他惊才艳艳的武者,修为自然能一日千里。因此现在的根基与之前根本不可同日而语,内力是愈加浑厚磅礴,掌劲则是更上一层楼。就算现在是独自一人,也有与斗角犀一战之力。


我在魔族大军中激战,大开大合的架势让在场的人都为之侧目。


应龙师用他那半只脚迈进棺材的语气嘲讽着戮世摩罗:“想不到又来了一个人族与修罗国度合作,呵呵……担任大将的是人族,称王的也是人族,修罗国度终究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离亡国不远了……不过可惜,终究还是太年轻了……”


修罗国度的帝王也不遑多让,立即反唇相讥道:“总好过你这个老不死的,孤独终老、众叛亲离!”看着那人与斗角犀打得接着他一下子明白过来:原来这位姑娘先前和自己动手的时候都是让着自己的。


这边暂时不能立即与斗角犀分出胜负,网中人也受阵法的限制,不能拿下应龙师,小空和银燕那边是杀不死的魔兵尸体,战局一直焦灼着。现在虽然势均力敌,但应龙师的人海战术一定会将对方所有人的体力耗尽。


从一开始,我就隐隐感觉到不对劲,看向应龙师时,只见他老神在在,没有一丝慌张,也没有一丝焦急。猜测他很可能是在拖延时间,但是拖延也有一半的概率会对小空有利,修罗国度的人知道小空迟迟未归,一定会去找人,对应龙师便是大大的不利。我细细思索后没有半点头绪,却仍觉得不对劲。另外,我似乎天生就对术法有一种敏感的认知,就在刚才回头看到小空的那一眼,不安的情绪油然而生,突然明白了什么,顿时瞳孔放大。


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应龙师的真正目标是小空!


我不假思索的冲了过去,连对戮世摩罗说一句“小心”的机会都没有,拼命的跑回去,在应龙师发动咒术的那一瞬间,奋力推开了小空!


应龙师的咒术自然而然的落到了我身上。


这下所有人都愣住了,停止了手中的动作。连应龙师也一脸惊讶的看着我,想不通为什么中招的是我,甚至还见到十分可惜。小空被我推得很远,稳住平衡后,才看向了我,他甚至不明白方才发生了什么。我就这么一动不动的待在原地,那一刻,全世界也都安静极了。而我却在下一刻,走向了应龙师,向他行了一礼,毕恭毕敬的道了一声。


“主人。”


所有人:“!!!”


“你……”戮世摩罗哑着声音道。


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会救他?原本,他都已经认命自己注定会被这条恶龙下套,被推开之后他以为,救他的人会是妖神将,甚至过来救他的人是驰突孤燕,这些他都不会意外。可为什么救下他的偏偏是这个人?


戮世摩罗惊魂未定,但是心中更加讶异、不解,或许还是感激,以及隐隐的愤怒。


如果没有这个人,现在被应龙师控制的人就会是他。


应龙师没有错过戮世摩罗的反应,将他脸上的表情尽收眼底。


看样子戮世摩罗很在意这个人,于是他猜测这个人似乎对戮世摩罗在心中的地位不低,而且很重要,身份在中原应该不低,武功也不差,可以将其好好利用,说不定还能够作为对付修罗国度的一张底牌。


短短一瞬间,应龙师早在心中打好了算盘。而后手杖一挥,带着手下和这个人族离开了。


驰突孤燕想追上去,戮世摩罗死死按住了他,驰突孤燕不解。网中人也回到他身边,只是平静的问了一句:“确定不去追?”


戮世摩罗闭了闭眼,狠心道:“不用了!”


素未平生,萍水相逢罢了。

他已经和中原早已没有任何关系,他现在是修罗国度的帝尊,没理由去救一个中原人。若有机会,下次见面再顺手救吧。


他很快恢复神色,继续一如以往的变着腔调的说:“走吧,爱将。”带着驰突孤燕回修罗国度去了。


戮世摩罗表面上看着是一副波澜不惊、满不在乎的样子,然而他十分擅长隐藏自己的情绪,叫人看不出端倪。实际上,此时他的心情却一点都不平静,恰恰相反,其实是掀起了惊涛骇浪。


应龙师,这仇我报定了!






几天后,凶岳疆朝风平浪静,再观修罗国度,几乎没有思考能力的孤燕就每日呆呆的站在鬼祭贪魔殿门口像是等着什么人,戮世摩罗的脸色一天比一天阴沉,手下的魔人心惶惶根本不敢惹这位不快。就当他生出“造访”凶岳疆朝的心思时,鬼祭贪魔殿来人禀报了。


戮世摩罗连忙冲出去接人,只见那人满身是血,见小空走来,还扯着嘴角朝着他笑嘻嘻道:“你好啊,小空。”


戮世摩罗惊道:“你怎么变成这样?是应龙师那个老不死做的?”他明显是被我这副模样吓到了,我只能有气无力的说:“你要是还有点良心,就赶紧帮我请个大夫过来。”话音刚落,就立即陷入了昏迷。





tbc.

2022.2.8一更


谢谢喜欢


评论 ( 2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叱酒当歌·忆如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