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俏】第十五章<世上还有叔父好>

本章主藏俏      有使用到第一人称


1.类似灵异事件,可能包括悬疑推理,会有线索掉落

2.俏俏单箭头→全员(男女都有)

  本章之后主要走剧情


——————————————


我是途中被藏镜人找到,才带回还珠楼的。


几天前我莫名其妙的失踪,所有人都急疯了,更是出动了不少人,连还珠楼的人也不例外,专门找我一个人去了。


昏睡的期间,好像藏镜人来探望过我,之后我还依稀听到一个慵懒从容的声音:“……正好昨日史艳文带回了最后一样消语冰……她也已经出现松动的迹象,灵魂恢复得越来越好了,吾会炼制药材进行下一步……”史容礼能分辨出,那是温皇的声音。


藏镜人的声音也响了起来:“还需要做什么吗?”


“不需要,毒已经解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只要继续观察,你与史艳文两人轮流跟着,不要让她乱来,炼制的事情交给我跟狼主修儒。”


“嗯,我知道了。”藏镜人应道,我甚至能听出他的声音中有些沉重。


估计这几天解毒和养伤都耗费了大家不少精力,因为我基本是时间到了就喝药,医治后就睡觉,睡着了还不停的做着奇奇怪怪的梦,完全不知道外面是个什么样子。


这一天,我迷迷糊糊的被人从床上扶起,还被被他端着碗喂药,温热的汤药被灌下后,我才从那苦得要命的味道中清醒过来,看到是藏镜人喂的药,立即吓得魂飞魄散。


就算是值得疼爱的小辈,藏镜人也不可能对一个陌生姑娘这么好。除了无心,藏镜人从来没有对别人家的孩子做到无微不至。


我缩在墙角抓着被子,神色如临大敌:“你不是藏镜人!说,你到底是谁!”


可是……眼前的藏镜人绝对如假包换,除非她是陷入了幻境才会有这样的幻觉。


不对!


刚才的场景过分的熟悉了,就好像自己以前经历过,虽说不上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总之这是确确实实发生过的。到底是什么时候,什么时候发生的?为什么我一下子想不起来了?


我指着自己,问着藏镜人:“如果你是藏镜人,那我就不应该是史容礼,所以……我到底是谁?”


一切迹象都值得怀疑,所有人都应该被怀疑。



想起史艳文耐心的教她武功,甚至将纯阳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她的情景。

想起藏镜人曾挡在自己身前,愤怒的警告着敌人:“不准你们伤害她!”

想起温皇和雁王看着自己时那种意味深长的笑。

想起史艳文开心的接受自己喊他“爹亲”。


……



有太多太多破绽了……


甚至还有刚才。


就如当初俏如来被玄武真道追杀受了重伤的时候,叔父也是这样给他喂药的。


一层一层,抽丝剥茧,面对越来越近的真相,我终于触碰到了那个——被所有人掩盖的秘密。


我将手指移向心口,颤抖的指着自己,颤声说道:“我是俏如来,对吗?”


看着藏镜人那双惊疑不定的眼睛,再加上他沉默没有否认的态度,我却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测,心中便下好了定论:我就是俏如来。


刹那间,我被这个最终的真相吓得遍体生寒。


“为什么?如果我是俏如来,那这是什么?”她按着自己正在跳动的心脏,不可置信的问着藏镜人,“我是俏如来,那现在待在尚同会的又是谁?”


明明是两个活生生、天差地别的人,却偏偏有着同一种身份,本应该被叫做同一个名字。换作是谁都不会相信的。


藏镜人只能从头解释道,当时他和史艳文与苗王一同诛杀新任妖帝,妖帝得知自己被俏如来布局坑杀后,死前搏命下出一道诅咒在俏如来身上,随之而来的自爆同样伤害到了战场另一方的俏如来。此后俏如来便一直昏迷不醒,众人轮番查探不知缘由,几经翻阅书籍后,才知俏如来不仅中了诅咒,部分魂魄更是受创严重。


古籍《妖咒》*中已言明,那是一个十分恶毒的诅咒,受咒者一生都会被诅咒所累,诅咒能将妖族过来,并疯狂的追杀受咒者,只有天下间的妖族没有灭绝,受咒者一生都会在追杀中度过。诅咒不是术法,因此灭却之阵也无济于事。《续命之法》*写道:妖族的魑魅和游离的灵魂能在特定的情况下被术法结合形成一副全新的躯体。一屋子的大夫讨论后,凭借着八成把握,决定为俏如来——移魂!


于是他们用药分离出三分之一的灵魂,再塑造出一个全新的躯体,就有了现在的史容礼。根据《九界全书·玄妖篇》*中所言:“魑魅若有形,多似原身者;魑魅若有心,多逆原情,少顺其意。”因此与俏如来相较,性情大变。


史容礼了解大概后,彻底相信了。因为刚才所提及的那几本书她都看过,书中内容与藏镜人所言一般无二。


如果她真的是俏如来的一部分,那她这些日子在俏如来不知情的情况下都干了什么啊。怒中无智、忽视大局、少算错判、大放厥词、言语轻浮、狂妄自大、生事挑衅、喝酒发疯、与人斗殴……把俏如来不会做的事通通做了一遍!


这下真的是亲手把俏如来的君子卡刷爆了。她捂住自己的脸,知道自己以后怕是无颜面对俏如来了。再者,俏如来以后的日子可能更要不好过了。


“史容礼,你不需要因为在知道自己是俏如来之后而改变自己,更不需要因为自己是俏如来而束缚自己。”藏镜人道。


我无法接受这事实,道:“叔父,还有众人……你们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告诉我是俏如来?为什么宁愿骗我,害我像个傻子一样?既然决定了要骗我,为什么不一骗到底?”原以为只是自己干多了蠢事还心存侥幸,结果到头来是顶着别人的作威作福。


“现在让我知道了我该怎么办?我还是史容礼吗?我还是俏如来吗?现在的我到底又是谁?”


“我谁都不是了。”


当我知道自己是俏如来的那一刻,就再也不是史容礼了。





tbc.

【注】:文中三处加粗重点标记的内容,曾在第五第六章提到过。

(塑料文言文过于🌶️🐔,翻译困难🙈)


谢谢喜欢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叱酒当歌·忆如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