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俏】第十六章<我的预感一向都对>

本章主温俏


1.类似灵异事件,可能包括悬疑推理,会有线索掉落

2.俏俏单箭头→全员(男女都有)


————————————————


原本仗着年少轻狂,自以为,我命由我不由天,却怎料,自己的命从不属于自己,更可笑的是自己其实连人都算不上,命还是从别人那里借来的,只要时间一到,别人想收走就收走,根本由不得自己。


可藏镜人却并不完全赞同史容礼的话,安慰她道:“那也不一定,你所做的一切都与俏如来无关,你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在之前都是自由的。史容礼就是史容礼,俏如来就是俏如来。”


史容礼听闻,陷入了沉思。反复默念着“史容礼就是史容礼,俏如来就是俏如来”这句话,似乎悟出了什么,才眉头舒展,稍稍释怀了一些。


再次见到神蛊温皇的时候,史容礼非常心虚,只能一开始就向他坦白,她细弱蚊声道:“楼主,你的书……不小心被我弄坏了……”


虽然她之前在修罗国度养伤的时候,曾叫人重新去誊抄一本,当时还特别认真的对小空说“你要是真想报答我,就找个人帮我把书重新抄一遍,我就真的对你感激不尽了”。书里的内容她已经看过一遍,凭着原书部分清晰的字眼,再照着不怎么好的记性,写出了书中的大致内容。


她每说出一个字,温皇的脸色就更黑了一个度。


史容礼见他要发作,有要请她吃剑十一、三途蛊、彼岸虫之类的先兆时,连忙求饶道:“别打别打别打!”她缩着身子,弱小可怜又无助道,“要是打坏了俏如来怎么办?”


说着说着,她瘪着嘴,几乎要哭出来似的,拉着温皇的袖子道:“我,我知道错了……都是我不好,我已经快修复好了,一定能补齐的,楼主您就别生气嘛……”泪珠子在眼眶里直打转,任谁看了都要心疼几分。


虽然这对温皇没用,但是想到这是俏如来三分之一的魂魄,温皇只好叹气作罢:“算了,这段日子你且在还珠楼好好待着。”


刚想说一声楼主宽宏大量时,又想起他这人睚眦必报,只好悻悻闭上嘴,老老实实的应下了。


温皇又道:“想必你也知道你和俏如来的联系了。那吾,就把情况再说清楚一点。”


温皇、千雪、修儒、梁皇无忌还有燕驼龙曾一同讨论过俏如来的情况。《奇药集》中提到,离魂水能将灵魂与肉体分离出来,并且不会伤害到原来的身体;而融灵丹能将灵魂与外界的媒介合成得到新的肉体;古籍《续命之法》里言明,移魂之时,必须让离魂与融灵两个过程同时进行,另外还需两位术法极高者在场施展灵能,运行阵法引导游离的灵魂,再共同配合完成秘术,移魂之术方能大功告成。


史容礼提出了一个疑惑:为什么她会突然出现在魔世的魍魉栈道?


温皇思索片刻,才道:“吾记得《玄荒纪》记载过:‘魔界有魍魉,妖族有魑魅。’魑和魅,原是两种不同的妖怪,属于妖界最低微的妖族,由于太过弱小,所以遍布九界。最早的魑魅由魑和魅结合生于魔世的一个不起眼的所在,魑和魅,以及魑魅都称这个所在为魍魉,此后魑魅一族在魍魉了定居百年。之后,魑魅的居所遭遇了魔族的占领,魔族还将这个所在更名为魍魉栈道,从此魑魅才逐渐开始被迫游离于各个地界。你的本体是魑魅,却不受外力自主出现在了魍魉栈道,想必这就是你们二者之间的关联。如此看来,你以后仍有可能再次出现在魍魉栈道。”


史容礼听完温皇的分析后,恍然大悟,道:“那我以后要是不见了,大家岂不是还要前往魔世才能找到我?别了吧,魔世还有小空在呢,人族去了魔世一般都凶多吉少了。实在不行,就来个人到灵界的门口等我呗。”


“嗯,不错的想法。”温皇淡淡道。


旋即,神蛊温皇从史容礼身上取下了一只红色的蛊。史容礼见状,怔了一下,心想:好啊,竟然老早就开始下蛊害我呢。忽然间,脑中电光一闪,仿佛准确猜中了什么,便两眼幽怨的看着温皇,道:“那么,我先前之所以那么爱打架,而且脾气一点就炸,都是楼主的原因?”


“然也。”温皇承认得爽快,在心中赞叹道:倒是反应不慢。


史容礼却气得要吐血三升。“为什么?”她不理解。


温皇解释道:“十烈蛊可以充分释放你的负面情绪,激化你与别人的冲突,从而让你在受伤的过程中加速灵魂的修复。”


十烈蛊。中蛊者少思、暴躁易怒,极易被挑起情绪、攻击他人。简单来说,就是不仅说话常常不过脑子,而且变成一个暴脾气,一言不合就与人动手。


所以到现在为止,史容礼不是在受伤,就是在受伤的路上,确实已经受足够多的伤了。照这么说,大家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俏如来喽。


“你的躯体除了是用医书《续命之法》里指定的丹药合成之外,还加入了亡命水的成分。”


【难怪你们这些人就这么放心把我一个人放外面四处趴趴走,难怪我也发现自己的自愈能力不是一般的强。】


“你还好意思说!你知道这段时间我是怎么过的吗?你根本就不懂我的痛!”她控诉道。


“这嘛……”温皇还未来得及说什么,史容礼转头就将他抱住,干嚎着:“我原谅你了!呜呜呜呜……我一点都不生楼主的气,真的!”根本不给温皇开口的机会。


温皇:“……”我根本不需要得到你的原谅。


然后史容礼松了手,继续道:“无论楼主是好是坏,楼主永远都是我最爱的人。”


温皇不再说话,突然间想起了曾经的一句话:“不管如何,前辈都曾是俏如来最感谢、最钦佩的人。”


不禁觉得好笑,只是照旧回复道:“你这种性格,太危险了。”


“那又怎样?“史容礼破罐子破摔,反问道,”只要活在世上,谁都会有危险。我都这样了,哪还顾得上什么危险不危险的?”


“哈!”温皇摇着扇子轻松道,“确实如此。”




tbc.


标注星号*的对话来自《九龙变》24集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叱酒当歌·忆如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