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俏】第九章<你是否能多爱自己一点>

本章俏如来水仙


1.类似灵异事件,可能包括悬疑推理,会有线索掉落

2.俏俏单箭头→全员(男女都有)

3.前期沙雕文,后期转正常


——————————————


当风逍遥带人完完整整的站在忆无心面前时,忆无心才彻底放下心来,看得出来,这几天她都挺担心这个姐姐的。


聊了也没多久,之后她就向七巧和无心辞别,回中原去了。


正想去见见来这之后一直素未谋面的俏如来,回忆起史艳文曾说过俏如来在尚同会,便往尚同会的方向去了。这人脚步轻盈,身如飞燕,在空中只剩下残影,所到之处,唯有一阵清风。


此时风逍遥若在,必定会称赞一句:好俊俏的轻功!


不过可惜,听尚同会的众人说,俏如来去了还珠楼。


由于不是十分熟悉路线,她险些走错了地方。在小树林匆匆掠过,又因为步伐太快太急,与一道白光相遇,就在拐角处跟人撞在了一起,俏如来当时直接眼前一黑。


史容礼是没什么事,倒是俏如来已经倒地不起了。


见这人穿着一袭白色僧衣,白发胜雪与衣服融为一体,额上一道红色的十字印记,手执琉璃佛珠,是俏如来没错了。史容礼顿时吓得花容失色,连唤了好几声俏如来,却没得到一点回应。


俏如来爬起来的时候耳内还是一阵模糊,几乎听不清撞人者说了什么,直至那人坚持不懈的重复了好几遍才听清。


“俏如来,史精忠,俏如来你醒醒……”


俏如来被撞得骨头都要散架了,还是艰难的抬起手,道:“俏如来没事……姑娘,你无恙否?”这声音史容礼最是熟悉不过。


温润如玉石轻轻敲击,清澈如溪水潺潺流动,明朗如晴天里云卷云舒,风轻云淡。纵使再疼,他也不愿朝旁人发火。


好吧,跟史艳文的开场白都是同一句话,连语气都是一模一样……


即使被撞得差点不省人事,也要安抚好对方的情绪,这也太没脾气了吧?


史容礼看得出来史精忠也伤得不轻,想存心逗一逗他,故意碰瓷道:“嘶,撞得我好疼。”


俏如来连忙给人道歉。可她不依不饶,非要装得自己当真撞出了什么大毛病,抱着膝盖痛呼道:“这位少侠,能帮我找个大夫吗?我的膝盖坏了,走不了路了……”


俏如来一听,心想这可得了,有些不知所措。毕竟二人相撞他也有责任,唯一的办法就是带她去找大夫。


姑娘心说怎么这个俏如来看起来还有点憨憨的,就继续装模作样道:“江湖救急,麻烦少侠扶我去寻医看看大夫。”


俏如来听闻,有些感到为难,刚想说句“姑娘,这不合礼数,男女授受不亲”婉拒时,倒在地上的人似有所感,继续痛呼道:“生死攸关之际……还望少侠不拘小节,男女授受不亲这一规矩暂时作废……得救之后我绝不会向少侠胡搅蛮缠。”


俏如来只能恭敬不如从命。虽说是自己让俏如来扶着“受伤”的自己,但其实是史容礼扶着受伤的史精忠。史容礼牵上史精忠的手后,心里仅剩一阵狂喜。


【好耶好耶!终于牵到俏如来的手了!娘亲我出息了!】


她暗自高兴道,而脸上仍是面不改色。


途中,在中原边界,仍然是极其倒霉的遇到了三三两两不开眼的小妖怪。史容礼忍不住火冒三丈:每次出门,都能遇上妖怪,这几天下来已经是她第三次了!她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是吸妖体质,上辈子得罪了妖族才会那么倒霉的。


史精忠见状,忍着疼痛立马召出墨狂,将史容礼护在身后。可身后的人非但不领情,甚至还在心里暗暗发笑,至于原因就不用她多说了。她转而挡在史精忠面前,然后猛地冲出去跟妖怪开打,留他一个人在原地。见到有妖怪在背地里对史精忠搞小动作时,她只觉得异常生气,捡起一块巴掌大的石头朝那只妖怪狠狠砸去!


石头精准无误的砸到那妖怪头上,史容礼一脸冰冷,怒甩着袖子,道:“想动他?你还不够资格!”


那妖怪顿时头破血流,彻底昏死过去。


待她三两下的将妖怪消灭后,看向背后的俏如来确认其安全时,这才反应过来:她装腿瘸的事情在俏如来面前露馅了。


只能摸摸鼻子心虚道:“额……好吧,其实在下是看你受伤了特意带你去看大夫的,少侠勿怪勿怪,哈哈……”


俏如来再气也不能拿她怎么样,毕竟人家也是一番好意,只能不情不愿的被史容礼搀扶着去了医馆,并被人占去便宜。


两个人磕磕绊绊的来到医馆,开了点跌打损伤的药之后,史容礼就学着温皇大手一挥,不顾史精忠的拒绝,租了辆宽敞的马车回尚同会了。


“这太让姑娘破费了,下车之后俏如来会如数归还路费,包括这药钱。”


史容礼哪听得进去,自顾自道:“等会到了尚同会就安心养伤,别再四处趴趴走了,叫别人帮忙不会少块肉的。不然我就告诉你的父亲!”她甚至还拿史艳文来威胁史精忠。


掀开帘子,史容礼知道他们离尚同会不远了,一个歪心思忽然蹦进她的小脑瓜里。


于是她对俏如来说:“如果少侠非要感谢我,也不是不可以。”


俏如来看着她一脸真诚,问道:“姑娘尽管说,只要是俏如来能力所及之处,必会应允姑娘。”


话音刚落,俏如来又是眼前一黑,被史容礼一个熊抱。


紧接着收到了一顿铺天盖地的袭击。


……


等到俏如来挣脱时,他的脸上大概已经有十几个口脂印子了。


史容礼看了满意的点点头,往俏如来手里塞了一块干净的帕子,而后十分麻利地一个翻窗,跳下了马车,并扔下一句话。


“不谢,有缘再会!”


【娘亲我们家祖坟冒青烟了!我亲到俏如来了!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九界,上天才如此优待我的。】史容礼边跑,边在心里兴奋的尖叫道。


呆坐在马车上的俏如来:“……”


这个人当真是丧心病狂!一肚子坏水!


俏如来拿起那块帕子,使劲擦着脸心想。





tbc.

俏如来:我亲我自己,我骂我自己。(没毛病


谢谢喜欢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叱酒当歌·忆如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