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俏】今天俏如来的君子卡又双叒叕被刷爆了5

第五章<猜猜我是谁>

本章主温俏,藏俏


1.类似灵异事件,可能包括悬疑推理

2.俏俏单箭头→全员(男女都有)

3.前期沙雕文,有追星行为,雷者慎入


————————————


“叔父,我猜我刚才跟无心说了什么?”


“吾没兴趣听。”


史容礼一看他就是死鸭子嘴硬,于是自顾自的说道:“不想听?那我就说点别的,说点无心没听过的。你是世界上最称职的爹亲啦。”


“你有无心,是上天对你的恩赐。而无心有你,是她这辈子最大的幸福。我很羡慕你们,我希望一家人都能团团圆圆的。”


藏镜人突然安静下来,此时耳边也只剩下肃肃的风声和树叶的沙沙声。若史容礼还一点点力气抬头看看藏镜人的另一边脸,她就会发现,藏镜人的耳根子红透得像只番茄。


史容礼以为他不想跟自己说话,只好默默闭了嘴。但接下来罗碧突然小声的,还看起来有些生气的问道:“为什么不顾自己的性命去救无心?”


史容礼听到这个问题觉得十分稀奇,比得知雪山银燕救了元邪皇还要震惊。


她嘟着嘴,像是在撒娇:“我也不想啊——可是无心她叫我姐姐唉!”


藏镜人无言以对。这算什么答案啊?


但史容礼看他的样子像是接受了这个回答,不免有些惊讶。



后来的事情,史容礼一点也不知道了,连罗碧什么时候到的还珠楼也无法知晓,只是一觉醒来,自己就是躺在一张舒适的大床上了。周围环境清幽雅致,想来这就是还珠楼了吧。


她现在唯一的感觉就是全身异常酸痛,从床上起来的时候又一个趔趄差点倒回去,一下子就对纯阳掌的反噬心有余悸,摇了摇头,心中哀叹:我的天哪,没想到这纯阳掌的副作用竟然这么大,俏如来啊俏如来,我看你以后还是别用这门武功了,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害死人不偿命呐。



她在还珠楼内缓缓而行,信步于条条长廊间,欣赏着各处优雅的景致。一只脚刚要迈进后花园时,就遥遥看到了一蓝一黑的身影站在一起对话,但因隔得太远,根本听不清他们的在说什么。


“人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醒来?”


“好友,心急无用啊。”神蛊温皇不紧不慢的扇着手里的扇子道。


“剩下来需要寻找的药材还有什么?”很明显,藏镜人特别关心这件事。


“不多了,就三样,九寿根,消语冰,墨华川芎各一份。”温皇报出的每一个药名都是珍种中的珍种,先前找到一株已经实属不易,更别说再去找第二份了。


“吾和史艳文会一同去找的。”


……



史容礼站在对面,虽然听不清那两个人在谈什么,但是光看着他们的脸就异常兴奋,感觉又开始莫名躁动起来,并且大喊道:“叔父啊!我见到活的楼主了!”


“楼主看我看我!快看我!”她拼命的指着自己,希望温皇真的能朝自己这边看过来一眼。


“楼主是完美无缺的!!”


“是毫无破绽的!!!”她明显失去了理智,声音一声比一声大,以至于温皇和罗碧不得不一齐向她那边看去。


当三道目光互相交汇时,史容礼突然感到十分尴尬,自己正在一个大型社死现场。她淡定的开了个玩笑,干笑道:“额……大家好,我是酆都月。”


表面上从容淡定,内心实则慌得一批,只能赶紧捂着脸逃走了。她真想当场收拾好行李,连夜逃离这个世界。


见到史容礼这种类似起肖一样的怪异行径,藏镜人一下子觉得天都塌了!


不——应——该——啊!


怎么办?这孩子怕不是被打傻了,他该怎么跟史艳文交代啊!要不还是赶紧去找修儒给她扎几针好了。


罗碧把温皇揪到另一处,怒声问道:“怎么回事?你不是说没问题的吗?”


“这……大概就是产生的副作用吧?吾说过,一经分离,性格极有可能与之前大大相反。”温皇表情揶揄道。


罗碧立马怒了,威胁道:“吾不管,必须把她治好,否则唯你是问!”


“好友,就算你不说,吾也会尽力将她治好的。”



话说谈起史容礼,罗碧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叫来了那么多声“叔父”,当时竟然没有觉得任何不对,好在史容礼本人也看起来粗枝大叶的,不然就要露馅了。


可恶,他真是急中失智!




之后,史容礼就被留在还珠楼,藏镜人则负责外出寻找药材去了。





还珠楼,犹如一片世外桃源,而还珠楼的日常,更是一处野鹤闲云。有大房子住,有好多漂亮衣服穿,有好吃好喝的供着,还有侍女伺候,日子简直不要太好。史容礼已然乐不思蜀,一边嘴里喝着千金的茶叶,一边心中愤懑道:万恶的有钱人!


神蛊温皇躺在他那张毛茸茸的贵妃椅上,一边懒洋洋的看着书,一边晒着太阳,忽然道:“容礼,今天天气真好。”


一旁好心给温皇倒茶的史容礼听见温皇这么亲切的叫她的名字,瞬间毛骨悚然,吓得立马往后一跳,连连后退好几步。


她似乎有点受宠若惊,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用眼神无声的质问着温皇:【我何时与你关系这般好了?】


温皇见状缓缓打出一个问号,把书拿远了一些,抬起头疑惑的问道:“你,怎样了?”


【容礼?叫得这么亲切,连无心你都没有这么叫过。虽然我确实有这么想过,但想想神蛊温皇的以诚待人还是算了吧……】


史容礼赶紧晃了晃脑袋,立马理智的否定了。


她试探着问道:“楼主,你该不会是想收我当你的侍女吧?”


而温皇像是被定住了一般,愣是睁大了自己那双聚光的眼睛,反正也没人看出有变化。他表情古古怪怪,又马上变得愉悦起来:“哈!”,连手里的扇子摇得快了几分,“你这般屈尊降贵,吾倒是受宠若惊了。不过可惜,史艳文该要不乐意喽。”


史容礼觉得奇怪,在心里默默嘟囔着:这又关史艳文虾米大事了?你总不能把我吃了吧?


“算喽,你还是坐下来看书吧。”就算是看尽红尘百态的温皇也无奈住了。


史容礼看看桌上,有《续命之法》、《奇药集》、《千药百草录》……好多好厚的医书啊。她想着应该是楼主要看的,就用目光扫着其余的怪书《妖咒》、《九界全书》、《妖怪志异》……她随手从里面挑了一本她比较感兴趣的就走开了。


接着,鬼知道史容礼从哪儿搬来的躺椅,还搬到神蛊温皇附近,更是心安理得的躺了上去,然后一翻开书,世界立马清静了。


起初温皇的确不管她,只顾着看自己的书了,难得有他停下来思考问题的时候才注意到一旁躺在角落里的史容礼,不自觉的看了几眼后,发现她是真的在很认真的看书了,不免有一丝丝惊讶。


“想不到,你这样的性子竟然喜欢看书。”他忽然提了一嘴。


一般来说,性格十分跳脱的,大多都是些不爱看书的人,不过凡事总有例外,没想到史容礼就是那个例外。


【我性子怎么了?】


史容礼有点羞愤,心想:这人怎么还拿我的黑历史嘲笑我?都说了昨天那是意外意外!就不能假装失忆,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吗?


史容礼瞥了温皇一眼,放下手里的书和他抬杠道:“耶∽”她学起温皇说话的精髓,道,“楼主此言差矣。这书前辈能看,晚辈为何不能看?人不可貌相,有道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像前辈这等人中龙凤都喜爱读书,而晚辈本来就不甚聪明,若是再不抓紧读书,日后如何能与前辈比肩呢?”


温皇闻言稍稍后仰,惊呼道:“哇!”佯装被震慑的样子,继续说着,“我突然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你可莫要让吾失望咯。”


看着温皇耐人寻味的笑容,明显是又愉悦到了。史容礼眼皮直跳,连暗道了好几声不妙,只觉自己仿佛捅什么惊天大娄子,猜测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自己就要被这位以诚待人的楼主布局坑死。


天要亡我!


苍天啊!你有好生之德,可千万要让我活得久一点!



tbc.

谢谢观看


评论 ( 5 )
热度 ( 25 )

© 叱酒当歌·忆如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