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我的舅妈在哪里?(14)

相关介绍请看(1)

莲花坞里欢乐多

稍微cue一下宋继扬的歪瓜裂枣😂



金凌不等魏无羡发愣,又道:“我已经知道了姑苏蓝氏抹额的含义。既然事已至此,你就好好待在含光君身边吧。断袖也要断得洁身自好,别再找我们家的人,我也管不着你。”

他说的“我们家”,既包括兰陵金氏也包括云梦江氏,看来是对断袖的容忍程度有所上升,只要不找他家里人就可以当没看见。魏无羡道:“抹额?姑苏蓝氏的抹额有什么含义吗?”

金凌道:“你不要得意还装傻!我不想再说这个。你是不是魏婴?”

三句话的最后,他突然甩出一句,单刀直入,令人猝不及防。

魏无羡道:“你觉得我像吗?”

金凌沉默半晌,忽然吹了一声短哨,道:“仙子!”

被主人叫了名字,仙子甩着舌头,撒开四条腿奔了过来。魏无羡拔腿狂奔:“好好说话,放什么狗!”

金凌道:“哼!再见!”

他说完再见,就雄赳赳气昂昂地朝兰陵方向去了,对江澈道了声再见。不过在江澈看来,倒是有点使小性子的样子。她摇了摇头,朝云梦方向去了。

其他家族的子弟们也三三两两,朝着不同的方向回家去了。最终,只剩下魏无羡、蓝忘机,和蓝家的几名小辈。


江澈的脚程很快,当晚就回来了,不过江澄不在,也见莲花坞里有好多人都不在,从江烁和公孙月那里得知,最近荆楚一带和安庆、信阳等地走尸盛行,百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江澄和几大家族联手猎杀走尸,一连下来就是几天几夜。

江澈没等来江澄,就自己靠在长椅上假寐了一会儿,谁知就这么睡了过去。

凌晨时分,江澄等人终于杀完了走尸,他精疲力尽的带着蓝曦臣、金光瑶和几个小家族的宗主等人赶回了云梦莲花坞,一推门就看见江澈像个门神一样守在那里,但是是坐着的,头往一边歪过去靠在柱子上。虽然云梦气候较为温暖,但睡在露天下不盖被子,早上露水又重,难免会染上风寒,即使江澈这体质永远都不会感冒,江澄也还是被气得不轻。

强压着心里的怒火,好好的把人叫醒了,等到人彻底清醒了,直接忽略了身后的客人,一如既往的破口大骂道:“你还知道回来?!宗里的事务一点都不帮我整理,账本也不帮我看,三天两头的往外边跑,就知道到处给我惹麻烦,惹完麻烦就往莲花坞躲。睡个觉都会把自己冻醒,我要是不在,你是不是就得饿死了?!”我们江宗主骂人依旧如此顺溜!明明是在关心江澈,却故意把话说的这么难听。

“哟!江宗主又在骂人了,这精气神十足啊!”公孙月趴在莲花坞的墙头,本来是想一大早找江澈玩,谁知恰巧看到了这以前天天上演的一幕。众人见到公孙月的脸,心想:好一个绝色女子!公孙月就是之前出现的青衣女子,那天之后,她把夷陵老祖镇恶图送给了江澈,看到那个“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当场就笑翻了。

“江宗主你说的对,她就是去外边玩儿了,不然怎么会累得靠在柱子上就睡着了呢?”公孙月语气里带着几分轻佻,意味深长的看向了江澈。

江澈汗颜,也不知道公孙月是在为她开脱还是在火上浇油?

江澄又大吼道:“练剑你不练,金丹你也不修,一天到晚除了吃喝玩乐睡大觉,你还会干什么?每天都找不到你人,要你何用!!!”江澄此刻的架势比咆哮的凶尸还要凶猛。江澈知道江澄这人就是这个样子的,雷声大雨点小的,他现在听江澄骂人,就如吃饭喝水一样,平静的不能再平静了,现在就像个乖巧的孩子,虚心的听着长辈的责骂。

不过江澈的关注点明显不在这里,听到最后一句她忍俊不禁,没想到江澄这么快就“学以致用”了。这是江澄和公孙月互怼经常用到的话。

早就听闻三毒圣手对人不留情面,冷酷无情,一张口,毒舌就能把人戳的千疮百孔,根本不能指望他能说出什么好话。如今一见,江澈真的是被江澄骂的狗血淋头。

“那个……哥啊,你这样真的好吗?你不要面子的吗?”江澈指了指后面的那些人,江澄这才反应过来,拉黑了脸,收起了骂人的架势。

后面的人:“……”所以,我们现在才被注意到吗?

江澄给客人安排了客房后,就回到书房了。



巳时

“江澈!!!你要死吗?看我不打断你的腿!”莲花坞里传来了一声惊天动地的咆哮,不用猜也知道,那声音是江澄的。

事情是这样的。一刻钟前,江澈和公孙月玩真心话大冒险,后来江澈输了,选了大冒险,公孙月就让她去给江澄唱歌。

唱歌就唱歌,当着江澄的面唱,也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江澈偏偏作死,她就站在江澄的书房门前,唱了一首《五环之歌》。

“啊啊啊啊啊啊——

五环——

你比四环多一环……”

江澄霎那间被江澈惊天地泣鬼神的歌声给吓到了,手抖了一下,手里刚沾满墨的毛笔,重重的砸下,把干净的卷宗染上了一大滩墨迹。

江澄瞬间青筋暴起,抄起紫电,冲出房间,扬言要打江澈。

“江澈,你给我站住,别跑!”

“我不!你说站住就站住,说别跑就别跑,那我多没面子啊!”

随后,紫光乍现,电流声噼啪作响,如江澄的脾气那么暴躁。鞭子抽打在地上的声音也如惊雷闪过。众人不禁为江澈捏了一把汗。

莲花坞的人似乎早已习惯了,该干什么依旧干什么,没有什么其他的表情。最多也只是吐槽一句:“他们俩又开始了吗?”

别看江澄用紫电打的凶狠,鞭子也只是堪堪擦过江澈身边,根本不会被打到。再说了,江澈被紫电追着打了快十年,也是轻车熟路了。江澈总能料到下一刻江澄会把鞭子甩到哪里,就算蒙着眼睛也能知道,熟练的就像从自己房间走到厨房一样。

“公孙月,都怪你!要不是你指使,我会这么惨吗?”

“你个沙雕有资格说我吗?我只不过是叫你去唱歌,谁知道你去唱的是《五环之歌》?”

两人又开始骂骂咧咧的吵起来。



午饭后

“哇塞!江澈,莲花坞的饭菜真好吃。”公孙月赞赏道。

“呵, 也不知道当初是谁说,我,公孙月,就算从悬崖上跳下来,死外边去,也不吃莲花坞一口饭!现在真香了吧?”江澈静静的看着眼前这个傻逼。

“哈哈,那都是陈年往事了,你提它干嘛?”公孙月心虚的推了推江澈的肩膀。

走了一会儿路后,碰上了蓝曦臣和金光瑶。

公孙月一见到蓝曦臣,就一刻不停的盯着他,目光炙热的看得蓝曦臣都不好意思了。

“泽芜君,你是下凡来渡劫的神仙吗?”公孙月臭不要脸的说道。江澈鄙夷的看了她一眼,公孙月就是一个颜狗。不过确实如此,像蓝曦臣那样的天人之姿,是个女的看了都会心动。

江澈直接给了公孙月一个肘击,道:“泽芜君你别理她,她现在成天是费尽心思的要潜入姑苏蓝氏,表面上是当扫地女修,背地里就是看那些美男子。千万别把她招进来!”

一旁的蓝曦臣、金光瑶:“……”金光瑶该怎么说?他该说二哥艳福不浅吗?还是整个姑苏蓝氏的人都艳福不浅?

“说什么呢你!我是那种人吗?”公孙月义正言辞的说道,仿佛江澈真的冤枉了她。她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的,演技好的没话说,连江澈都要鼓掌欢呼了。

突然,江澈一鼓作气道:“金宗主,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了。”江澈差点就唱出来了。

金光瑶笑容立刻凝固了:“……”随后,两眼弯弯的,不失礼貌的笑道:“江姑娘,你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你别误会。我说的都是真的,你笑起来确实很好看啊。”她咳了一声,继续道:“是这样的,只要在莲花坞,是个女的,都要夸江宗主十句好话。但是我每次夸他,他好像有点不高兴,你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这么变态的要求,不用想,肯定是江澈搞的鬼,以至于这十多年来,江澄连莲花坞里侍女的脸都没看清几个。

金光瑶有点摸不着头脑,面露为难之色。公孙月解围道:“阿澈,你还是让我们眼见为实一下。”

随后一行人跟着江澈,找到了江澄,只是躲在一旁暗中观察。江澈笑盈盈的道:“哥哥,你的眼睛真好看,是因为你的眼睛里装满了星辰大海吗?”

“你脑子有病吧?”江澄脱口而出,像看智障一样的看着江澈。

江澈庆幸刚才没有把夸金光瑶的那句话对江澄说,江澄对外都是宁可冷着一张脸,也不会对别人笑一下,如果让江澄听到江澈夸他像一朵花一样,江澈觉得自己今天一定会被他揍的脑袋开花。

江澈似乎没有受打击,继续道:“我脑子没病,我脑子里有你,有你玉树临风、气宇轩昂的身影。”

然后江澄突然抬起了手,江澈以为要打她,赶紧捂住了天灵盖,只见江澄把手背贴在她的额头上,疑惑不解的说道:“莫不是在外面睡了一宿,烧糊涂了?不对呀,明明不烫,怎么净说胡话?”

公孙月暗道:这可不是不高兴,这是钢铁直男的态度。江澄不愧是宇宙第一直,直男中的战斗机!

蓝曦臣、金光瑶:“……”

然后江澈委屈的回到了公孙月他们身边,道:“阿月,我可想死你了。”伸出手臂想要公孙月抱抱她。

“呵呵,我可想你死了。活该被你哥嫌弃。”公孙月冷冷道,眼刀子飞过来,能活活把人剜死。

江澈:这个莲花坞里已经没爱了。QAQ

“你们都欺负我!”

蓝曦臣安慰道:“江姑娘,江宗主可能确实有些不近人情了,你要多理解一下他。”江澈看出了蓝曦臣无能为力的样子,没有得到一丝安慰。

金光瑶道:“江姑娘,江宗主可能不在意自己的容貌,你还是从其他方面入手吧。”好吧,这可能有一点点安慰的作用。

正说着话,江澄从后面走来了。“都说什么呢?也说给我听听。”凉飕飕的话飘到江澈耳边。

公孙月强先回答道:“没什么,我们在讨论阿澈房间里那些画要怎么贴起来?”

“哦,什么画?我也想见识一下。”江澈简直想打死对面那个女人。

“哥哥……这个不太好吧……毕竟你不太会喜欢的。”

“怎么,你们还藏着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吗?”

江澈视死如归的站起来,认真的道:“哥哥,你真的要看吗?看了之后可能会心绞痛。”

江澄走进江澈的房间,不由得被墙上的东西惊的瞠目结舌。全都是男人的画像,如:有贝克汉姆,科比,唐尼,抖森,克里斯海总,克里斯桃总,一美,法鲨,荷兰弟;还有张国荣,四大天王,古天乐,张卫健,谢霆锋,F4等等。不过这些人,江澄是绝对不可能认识的。

很快,江澄的太阳穴不禁突突的跳起来。江澈和公孙月因为谁应该排在老公榜前五名,打起来了。

“海总是全球球草,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你竟然说他不能入榜?”

“那谢霆锋呢?每天早上起来,你看到他要是没有被帅一脸血,就算我输!”

……

……

此时门外的气氛特别尴尬,尬的不能再尬了。

好不容易停止了打架,江澈自暴自弃颓废的说道:“算了,就我们这两个歪瓜裂枣,他们是不可能看上我们。”

公孙月同意道:“我觉得你的说非常有道理。我还是回家洗洗睡吧。”

蓝曦臣、金光瑶:“……”

江澄抽了抽嘴角,眉毛都拧在了一起,表示很想打人,她们俩无论哪一个容貌都惊为天人,竟然说自己是歪瓜裂枣,明显就是在拉仇恨!

下午送走了各位家主,江澈向江澄抱怨打理宗务很累。

“哥,你就行行好,让别让我打理宗务呗,真的看得我头疼。”江澈拽着江澄的衣袖,撒娇道。

江澄却不为所动。

“哥!你这人怎么能这样啊?我真的一点都不想当代理宗主。当宗主一点儿都不好玩儿!”

眼看着江澈委屈的都要哭出来的表情,江澄才心软道:“不想当就不当。至于一副要死要活的表情吗?”

江澄难得哄人,不想,江澈真的哭了出来,眼泪啪嗒啪嗒的砸在桌子上。

江澈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太任性了,比金凌还不懂事。江澄一个人撑起了莲花坞,每天都是这么累的打理莲花坞上上下下、里里外外,真的很需要有人帮帮他,可是自己只不过是帮他照看着金凌,然后每天捣蛋惹他生气,实在有点不应该。

江澄慌了:“你别哭啊,你这又是怎么了?都说了不让你累着了,你怎么还哭啊?”

谁知江澈听到这句话哭得更大声了,她的哥哥在外面是一副冷酷无情、心狠手辣的样子,但在家里对自家人总是那么善解人意,那么温柔,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

她以前说的话终于实现了:家人之间,最不需要的就是懂事。

这就是家人啊!

江澈止了哭,擦掉了眼泪,鼓起勇气道:“哥,是我不乖,是我不听话,但是只要我还在这个世界上,我一定不会留你一个人的。”

江澈说的不是永远陪在你身边,因为谁都没办法保证永远,就像魏无羡曾经给江澄惨痛的教训一样。诺言有多美好,希望就有多大;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既然做不到,就不要轻易许下诺言。

许下诺言时,我们满心欢喜;违背诺言时,我们心灰意冷。所以,免得到时候,伤了的终究还是别人的心。这就是江澈不愿欺骗江澄,不愿许下美好的诺言的原因。

江澈出了门,门外的小弟子欲言又止。江澈看出了他的为难,轻声问道:“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小弟子疑惑道:“三小姐,我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抢着当宗主,你却一点也不喜欢呢?”

江澈了然,缓缓转过身,面对着院子里的天与地,远眺着万里无云的蓝天,坚定的道:“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

此时江澈的眼睛像一颗灿烂的星星,闪耀不息。

若是没了自由,她可以放弃生命,也可以放弃爱情。但是幸好,莲花坞里有她想要的自由,也有她想要的温暖和家人。所以她能够在莲花坞待到将近十年。

小弟子不明白,江澈看向他柔声道:“不明白也没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尽管去追求好了。我们只需要记得一点:不忘初心。”

——————————————————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两者皆可抛。

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真的被惊艳到了。❤

评论 ( 1 )
热度 ( 58 )

© 叱酒当歌·忆如练 | Powered by LOFTER